首頁 > 信仰和實踐
山達基宗教哲學中的大量資料裡面,有許多原則如果被瞭解了,將使一個人有一個新的和更廣泛的觀點來看待生命。山達基就如同一個哲學體系,包含了許多資料,可以讓一個人用來思考。 舉例來說,知道情緒等級表,一個人可以發覺如何去處裡脾氣暴躁的小孩、如何去撫慰一個難過的朋友或把一個想法傳達給一個古板的雇員。這些原則相當於對人性 的一個廣大觀察。這些資料的出現是為了讓一個人自己決定,他要用來思考、拿來運用、感到好奇、接受或拒絕。它是一個知識的體系,用來讓人去學習。它沒有要 人去盲從。它是全然有價值的一個知識體系。

從這個智慧的體系,山達基的第二個部份– 應用哲學– 因而衍生出來。並且戴尼提和山達基超凡的成就一直都是因為精確、準確的方法背被發展出來以增加一個人的覺察力和能力。其他在這方面的嘗試,只是達到偶發或暫時的結果– 假如有的話。山達基的應用,當很精確時,便可獲得數不盡的提昇。

在山達基裡,應用的重要性來自於這項事實:L.  羅恩 賀伯特發展出實際的技術,做為他哲學中的一部份,而以此技術,他的發現可以被用來有效的改善一個人。技術意味著把某個東西的原則加以應用的方法,與那個東西的知識本身完全不同。並且,使用L. 羅恩 賀伯特的技術,應用其方法,一個人可以提昇他的感知力與覺察力、增加他的能力以及過一個更好、更充實的生活。簡言之,其他人的這種觀念-「人是不可能改變的」與「一個人不可能超過他天生擁有的」,便再也無法阻礙他了。

接下來在這個網頁的其他部份,技術這個詞的使用,是關係到山達基原則的應用。當今有很多的技術留存下來,包括造橋的技術及發射火箭到太空的技術。但是隨著L. 羅恩 賀伯特的著作,這是第一次存在著一個已被證明實有效的技術,來提昇心靈的功能並恢復靈魂的潛能。這就是聽析。